Our Blog

000 - 金杯




2500年金杯 英人當廢銅塞床底更新日期:2008/05/29 07:40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過去60年來,一只金屬杯一直收藏在英國人韋伯床下的盒子內,直到最近韋伯搬家才想到。他拿給專家鑑定,發現這竟是一只以純金精心打造、有2500年歷史的杯子,可望賣得10萬英鎊(台幣600萬元)。
韋伯當年自從事廢銅買賣的外祖父史巴克斯手中拿到這只金杯時,以為它只是以一般的廢金屬製成,最近鑑定後,才知道它身價不菲。
金杯高14公分,兩面各有一個方向相反的女性臉形,額頭飾有蛇紋,可能是古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末期的遺物,年代約當西元前3或4世紀。全盛時期的阿契美尼德王朝版圖西抵今天的利比亞,東迄伊朗,西元前330年為亞歷山大大帝所滅。
史巴克斯19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在英國薩默塞特郡的唐頓鎮購得金杯,死前交給韋伯。韋伯說:「我父親死於大戰期間,外祖父死前將一些家私交給我,包括這只金杯。」金杯預定6月5日在杜塞特郡的杜契斯特拍賣。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