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What a colorful world !



01 - 罕見色螃蟹
德國費德華德席市展出一隻罕見藍色螃蟹,這是四十年來第二度在北海捕撈到藍色螃蟹。歐新社九十六年七月三十一日


02 - 布魯德紛紛破土 出現罕見藍眼 機率百萬分之一
夏天來臨,蟬鳴紛紛響起,在美國中西部土壤裡蟄伏了17年的「布魯德13蟬」近日紛紛破土,估計大約有數百萬隻,科學家表示,數百萬隻的蟬鳴若齊聲響起,音量可達90分貝之高,足以傷害聽覺。
這種稱為布魯德蟬的品種,每17年才破土一次,壽命只有30天,牠們的幼蟲長期住在地底下整整17年的時間,都靠著吸允大樹根的汁液過活,奇特的是,在蟄伏17年以後,上百萬隻的幼蟲竟會在幾周內一起爬出地面,蛻變成蟬,產卵之後便相繼死去。
更稀奇的是,這種蟬通常都是紅色眼睛,但是芝加哥一名男童上周五(8日)再自家後院卻發現一隻藍眼睛的布魯德蟬,著有布魯德蟬專書的作者克里斯基說,這可能是基因突變的結果,「是百萬隻中出現一隻」。
科學家表示,這是生物為求生存演化出來的防禦策略,藉由產生大量卵子,寄望幾個幸運兒能夠通過極度嚴苛的考驗而存活下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3/17/fs4l.html

03 - 美國漁民捕獲 罕見藍色龍蝦美國又有漁民捕獲到罕見的藍色龍蝦,這隻藍的發亮的龍蝦,重約0.7公斤,是康乃迪克州兩名漁夫在河裡在捕獲的,生平第一次看到藍色的龍蝦,漁夫決定網開一面,讓牠免於被煮的命運,而且還要送牠到水族館過下半輩子。專家表示,龍蝦會呈現藍色是因為基因突變的關係,發生率為300萬分之一,不過如果下鍋煮熟,牠們也是會像其他龍蝦一樣,變成紅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3/11/fshu.html

04 - 長期服用頭痛藥 血液變墨綠色加拿大一位女醫生,日前替病人動手術時,赫然發現他流出來的血竟然是墨綠色的,以為真的遇到外星人,後來經過血液檢驗,發現原來這名病患因為長期服用一種偏頭痛藥,導致血液呈現綠色,幸好停藥後,血液顏色已經恢復正常,後來女醫生還把這現象做成論文,登在醫學期刊上。
看過星艦迷航記的人都知道,劇中的主角史巴克,流出來的血液就像綠油精一樣,呈現墨綠色,但這情況,也出現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聖保羅醫院裡。
一位女醫生正要為男病人做手術時,將導管插入他的靜脈,發現他出來的血竟然是墨綠色,現場醫護人員以為遇到外星人。
後來血液經過檢驗後發現,原來這名男子因為有偏頭痛的毛病,長期服用一種叫「英明格」的頭痛藥,每天200毫克,結果血液中的硫質和血紅素結合,導致無法和血液裡的氧氣結合,才會變成綠色的血。
後來男子停止服用這種頭痛藥5個星期後,血液也恢復正常的紅色,女醫生覺得這現象奇特,做成論文,還刊登在知名的醫學期刊上,紀錄這罕見的醫學現象。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tvbs/20070610/index-20070610134052393804.html

i see the blue of eyes for the cicadas and lobster
i see the blood with green toocrab in blue
then i say to myself --- What a Colorful World ~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