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最符合作者與出版者之間的敘述--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無名小卒別投稿
投稿被退過嗎?別氣餒。就連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前幾天都被退了。
英國一個四十三歲的作家拉斯曼,寫了一本小說,送去幾家出版社,都被退搞。拉斯曼心有不甘,找了英國著名女作家珍奧斯汀的三本名作,「傲慢與偏見」、「諾桑覺寺」和「勸服」。
他把書名跟裡面的人名改了,其他的地方完全一樣。拉斯曼把前面兩三章,重新打字,還用了一個和珍奧斯汀早年筆名相近的筆名﹝愛莉森雷狄﹞寫好送給十八家出版社。
結果只有一家出版社認出了這是珍奧斯汀的作品。出版社還幽默的建議他先看看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另外十七家則都給他回信說,他的作品不符合出版社的宗旨沒辦法出版。最離譜的是去年才重出了「傲慢與偏見」的企鵝出版社也退了「傲慢與偏見」。企鵝的理由也是跟出版社的宗旨不合。
實際的情形是現在在英國要出書得先找個好經紀人,沒有經紀人的稿子出版社連看都不看,就會回一封事先準備好的退稿信。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9/1/hi70.html 更新日期:2007/07/19 16:00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