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流氓黑洞



研究:銀河裡可能有數百個流氓黑洞

2008/01/10 14:05 鄭詩韻 (法新社芝加哥九日電)


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說,銀河系上或許遊蕩著數百個流氓黑洞,等著吞噬穿過行經的恆星與行星。

天文學家相信,這些中型黑洞,只有在罕見情況下才能目視,並且一直藉著球狀星團內黑洞的合併不斷擴大。所謂球狀星團,指的是恆星因為共同引力結成的星群。

研究人員說,這些流氓黑洞不可能對地球造成威脅,但可能吞噬偏離行進路線的星雲、恆星與行星。

田納西州納希維爾范德堡大學的物理學與天文學家伯克曼說:「這些流氓黑洞極不可能在宇宙的生命期內,對我們造成傷害。」

「它們的危險區『引力半徑』真的很小,只有幾百公里,我們附近有更多危險得多的東西。」

相對於超重黑洞或恆星型黑洞而言,中型黑洞目前取得的證據多半還在理論階段,因此具有爭議性,迄今針對這類物體,僅做過兩次試驗性觀測。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0/19/rlfj.html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