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珍貴領角鶚落網 北縣警安置等待放生




新聞資料來源
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80305/index-20080305140609210118.html

珍貴領角鶚落網 北縣警安置等待放生
2008-03-05 14:06/黃進恭

一隻屬於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領角鶚」(ㄜˋ),闖進台北縣瑞芳警分局員警偵防車內,當時正在執行鑑識工作的警員嚇一大跳,員警發現這隻「領角鶚」受傷了,將牠帶回警局安置養傷,查鳥類圖鑑發現這隻貓頭鷹是屬於保育類領角鶚,將等牠傷勢復原後,讓牠重回大自然。
(黃進恭報導)

瑞芳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警員白宏維在瑞芳八分寮地區採證竊盜案件,他開偵防車行駛在產業道路上,車窗沒關,突然啪一聲,一隻行進間黑色鳥類無預警闖進偵防車內亂竄,員警急忙將車子停靠路旁,拿出手電筒一照,發現後座一隻貓頭鷹兩眼炯炯有神瞪著,還發出低沉呻吟聲,似乎受了傷,於是將牠帶回警局妥善照顧。


警局內許多人沒親眼看過貓頭鷹,議論紛紛,上網查鳥類圖鑑,才確定這隻意外落網的貓頭鷹就是保育類動物為「領角鴞」,全長約二十五公分,保護色良好,全身褐色,類似斑駁的樹皮,眼睛為暗紅色,嘴呈鉤狀十分銳利。
警方表示,這隻領角鶚頭部似乎受了傷,員警也將等待牠傷勢復原後再將牠送往山區放生,讓牠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態環境。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