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許願的注意事項╭☆




全球女性最親密的女性友人-- ╭☆
宇宙最大鑽石 直徑4千公里
二月十四日的西洋情人節又快到了,女士們為今年的禮物許願時,不妨指名浩瀚銀河中一顆星星「BPM 37093」,因為這顆星星雖然默默無聞,卻是現今所知宇宙中最大的一顆鑽石:直徑四千公里,重量相當於十的卅四次方克拉。
相較之下,地球上的各色名鑽全都小巫見大巫了。現今世上最大的一顆鑽石「金色陛下」,目前鑲嵌在泰皇蒲美蓬的權杖上,重量「才只有」五四五.六七克拉(一百零九公克)。以原鑽而言,世界紀錄之冠的「庫利南」(Cullinan)也「不過」三一○六.七五克拉。
「BPM 37093」位於半人馬座,距離地球約五十光年,它是一顆白矮星,小型恆星走到演化末期的產物,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亦即鑽石),外部覆蓋一層氫氣與氦氣。有些天文學者戲稱「BPM 37093」為「露西」,典出披頭四的迷幻樂名曲「露西在星鑽閃爍的夜空中」(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兩年前的情人節前夕,美國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的麥特考夫、英國劍橋大學的蒙哥馬利、巴西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的卡南宣布發現「BPM 37093」。當時麥特考夫開玩笑說:「就算是比爾.蓋茲加上唐納.川普的財力,也買不起。」
四十年來,天文學家一直認為白矮星隨著溫度降低,其核心會結晶化,但確實證據始終難以觀測。麥特考夫則是從白矮星的「BPM 37093」脈動振盪著手,推算出它的核心確已結晶。五十億年之後,我們的太陽也會蛻變成一顆白矮星,再假以一段時日,今日的太陽系中心將只見一顆超級大鑽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6/4/921c.html

許願成真的時候╮(╯﹏╰")╭☆ 請注意安全事項

小小隕石撞美國,打穿紐澤西州一戶人家屋頂
路透紐約電---官方週五表示,紐澤西一戶人家日前被一顆金屬石子打穿屋頂,這顆石子專家認為應是隕石。
這顆橢圓形的小石頭重377公克,週二晚上墜落於紐約南方80公里處的自由鎮一處兩層樓的民宅,嵌進頂樓的牆上。
自由鎮警方聲明稱,紐澤西州立魯格大學的地質學家,還有一名獨立冶金學家,已檢驗過了這顆石子。
「他們認為這顆隕石富含金屬物質,且可能來自一顆小行星的地底深處。它的色澤、紋路、密度及磁體屬性都屬於鐵隕石的特色,」該發言人說。
他表示,在獲得一國際委員會認可前,這顆流星將暫時命名為「自由鎮」。(完)
--編譯 邱俊吉;審校 李婷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6/16/91ia.html

部落格格不入╭☆"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